close

最近一個朋友問我,有人送了她一隻很美的三彩半透明玉鐲,她很喜歡,但感覺不太像真的,所以,一直沒有戴出門過,我首先請她說了一下玉鐲的顏色與外貌,不過呢,用說的自然不比直接看到的清楚,最後就請她拍拍照來看看囉。

 

再接續這個題目前,先來補充一下,其實自古以來,對玉石的人工處理(此泛指染色),早就是一門技術,經過時光飛逝與科技發達,如今高科技染色技術早已需要高精密度儀器來鑑別,另外也又有了人造藝品的充斥,所以,身處在菜市場的我,對於人們貪小便宜早以司空見慣,也自然而然的看了一堆早以退膠變色的染色玉鐲依然戴在老婦人手上,且數量之多,還真令人明白為何人造仿品與人工優化市場如此龐大,原來是有這群長輩默默支持著。

 

回到主題,當那照片傳來時,第一眼就讓人看出這是精典的人造仿品,也就是一般我們在玉市可以大量看到的人造商品,她說這是朋友的朋友在賣的,見她想買玉鐲就送了一隻給她,因為是送的,我也就說喜歡也是可以戴著的唷,反正又沒繳一分一毛的補習費。

 

其實早在去年年底就有一位遠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問過我,為何購物頻道賣的東西都那麼便宜,後來經我一查看後,發現他們在網路上都有標明是天然玉料但是經過人工優化去雜質,而大多數人看到「優化」二字,或許從字面上會誤以為是更好更優的意思,真實的字面不是如此的,所謂人工「優化」是指經過人工技術處理過後的商品,在市場上,它就歸類在B貨以下等級,而真正天然無處理的我們是稱為A貨商品,在此希望喜歡天然的看倌們對人工優化過的商品有增加一點瞭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