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值多少?不成在量價化後,便能主宰別人的生命嗎?

(photo by mfakheri)

 

 

這幾年的景氣乍看之下是長紅,但很多人都明白,生意難做不只是在台灣,連對岸的小老百姓們都感受到了,唯一火熱的大概只有房市吧。

 

因此,這回去對岸,在市場上聽到了一個女尊男卑的論調,家中有女萬事足,因為工作難找,在難度上男生更甚於女生,所以,當女兒來到婚嫁之年,也有人要娶時,聽說現在嫁妝都要求高達人民幣三十萬元,如此之高的價碼,若以月入二千元來算,也得不吃不喝12年左右才可達成,試問,這種條件之高的又有多人男人能在年少時達成呢?又為何女方家會提出如此刁難的條件呢?若女兒被以如此高價售出,真想問問,那這女兒還有娘家嗎?

 

貧窮下的一切,就是窮,很多我們所難以想像與體會的事,也在此不停發生,正如早之前聽到的,為了錢,可以傷害身體,只為了讓一家子能比較好一點的過生活,這回,某大企業不停的發生輕生事故,還真讓人感嘆,生命為何如此不被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