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伴我,前往異鄉~

 

 

每一回的大陸行,都沒有旅遊的心情,因為是為了工作而前往,回家時,都是帶著疲憊與倦容回來。

 

第一天的夜,沒有睡飽,鄰房在打牌,吵到了凌晨二點,唉~只能說他們修養不夠吧,接下來的幾天似乎也都沒有睡好,感覺我像是在拼命般的奮鬥著年輕的體力。

 

這一回,看見了很多招工的傳單,也許因為起薪不高,好像真的不容易徵到人,也發現了,有好多年輕人出來創業做小生意,然而,大環境看起來不是挺好的,對岸的景氣也是低迷著,唯一火熱的應該只有炒不停的房市吧。

 

去了四回大陸,第一回住宿在傳說中男人天堂的珠海,這個夜,燈紅奶香飄散在空氣中,奶香是指辣妹們都是在奶茶吧中服務著,聽說,看對眼了,講好價了,還能有特別的服務項目。

 

而閒逛在這街上,免不了會被女性搭訕,其中還不乏有遞名片的,不過,不知怎的,我大約細細觀察濃妝下的她們,感覺並沒有香港友人說的十八歲少女,後來才從友人口中得知,原來,那些妙齡少女是專屬在很多聲色場所內的,並不會隨意拋頭露臉,因此我無從看見這金錢下悲慘的一面。

 

在這條街的一旁,有個很諷刺景象,有年輕媽媽抱著小孩跪著乞討,也有老婦人,如同在廣州街上,一位小朋友低頭跪著,地上寫著「缺一元坐公車」,我明白坐公車至少要二元,在我給了三元後,她依然低頭跪著,另一旁的陰暗門口下坐著一個中年男子,我猜,他們應該有某種親情關係吧。

 

「富者恆富,貧者恆貧」,資本主義進入了共產制度,依然難以擺脫這不變的現實面。

 

每一回都會進來拜拜的華林禪寺  

目前到過的地方,感覺最美的市景,首推珠海

夜晚的珠海,有著不同的聲色(奶茶吧,我沒拍,因我哥說可能會惹麻煩,所以就作罷囉)

一早,澳門機場中,人潮寥寥,而我則是帶著歸返的心準備回家 

 

p.s 去對岸,路邊的隨身碟千萬不要買,這回被騙了二個64g的錢,在那試都ok,但一拿回家就掛蛋,容量和品質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