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文字的結合,知識的來源,卻有著不同的函意在每個人的腦海裏~

(photo by hishaam)

 

 

常聽到「態度決定了一切」這句名言,可是有誰能明確表達出是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了一切呢?

 

試把態度分成三大類1.急性子(駑莽) 2.不急不徐(謹慎) 3.慢郎中(無尾熊),大致上我們在工作時,遇上的就是這三類的人居多,一個工作分配下來時,有的人就大膽的照著指示行事,而忽略了指示內容是否和現行規定有沒有衝突;有的人則是慢條斯理的把指示內容一一看清後才開始動作,殊不知指示內容的急迫性為分秒必爭;而又有人是抱著,就依指示行動,把內容分配下去,猶如釣魚,放線上餌,只等消息的被動心態,反正事情有做就好了,又不是沒有去進行,相信在職場待過的人都明白,這三類個性是必存於職場上的,也許你我也是其中一種。

 

那「態度決定了一切」到底是那一種呢?要以我的觀念我會覺得當過兵時,那句:「多做多錯,少做少錯」比較更貼切,不過要再加一句:「不能不做」,這話要怎麼說呢?首先,急性子的人偶爾會忙中有錯,這便是有去做,但卻沒有做好,而不急不徐的人,則是用心在做,卻在效率上無法雙全,接著慢郎中者,更是我就是有在進行呀,時間不夠,我也沒辦法呀,總之,有進度就好;上述三者各有優劣,可卻沒有一個完美,畢竟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但在工作中說出這句話,我想應該是會被上司指責到臭頭,這時慢郎中個性者就比較適合囉,因為被罵被指責也是慢慢的傳達到情緒上,最後依然是「事不關己」,這種人我還真的遇過,真讓我在心底佩服到不行,做事緩,但不出錯,要怪他,他又一付我就是有去做了的無辜表情,說話又有氣無力,也聽不出他的脾氣,但卻能在公司內長長久久的龜下去,最後上司們都明白,急事不予他,錯事不在他,這等人,也可謂是「職場生存達人」,您說是嗎?

 

 

最後,我個人是覺得「態度決定一切」並不適合用在職場,反倒是「人材,是放對了位置」比較合宜,這時就要反觀伯樂是不是用人識人的達人囉。當然免不俗的我還是要老梗的問一下,那您在職場上的態度表現為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