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過去,夢見未來,人生幾何,歡笑自得,身在今朝,逐夢踏實~

(PHOTO BY 9422878@N08)

 

 

曾經,有一位補教業的朋友,他曾傳達他們公司老闆的一句笑話:「景氣不好,卻造就了我們,我們就像在發國難財。」確實,這幾年景氣開始往下走後,從火車站前的行業類別,其實不難窺探一二,這片疆土早已是補教業的天下了,從年少到成年,無一不在此林立,身邊的友人,也不乏在進修,可見教育的重要性。

 

曾經,阿姨一直希望大女兒能嫁個公務人員,因而讓大女兒苦苦的等到快不惑之年,如今,小女兒率先開了先例,嫁給了一位家境小康的工程師,現在,大女兒也開始和小女兒公司的主任交往著,想想,那有那麼多公務人員呀,其它非公職的就不好嗎?

 

如今,天氣多變,大企業卻越來越龐大,科技凌駕了一切;環境,是富有下才會想到的問題,不過,也很可笑,「反樸歸真」這名詞拿來為此做個影喻,也倒蠻貼切的。

 

將來,是公務人員的天下?天氣繼續多變惡化?這種難解的多次元數學聯立方程式,就交給專業的人去解吧,小小老百姓的我,還是簡單的過著我的個人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