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月落,週而復始,因果循環,永不停止。

(photo by c@rljones)

 

 

我們都有私心,自然的對自己有利的一切都會比較在乎,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運氣、也許是機緣,連續聽到三個很雷同的故事,依稀記得人是一種會在經歷事件後累積成教訓繼而轉成經驗的生物,這是讓自己有所警愓而不再犯相同的過錯,然而也有可能會因為教訓不夠有力道,所以無法敲醒那美好的幻夢,讓他們一錯再錯。

 

這幾個故事的相似點都在於,她們都至少一次以上受到了傷害,卻還是不斷的往前衝,其中有人拿過小孩,有人的小孩都國中那麼大了,卻依然拿著寂寞當成藉口,一直在遊戲著人性的慾望,只因為想填補心中的孤寂,性慾成了她們最有效的毒品,麻痺著理性,而身邊的男人則是一個換過了一個,也許,永遠沒有人知道她們何時會想停止,也許,永遠也沒有終點。

 

當在乎執著於某一事情時,其它周遭的一切,或許都是看不清的,但時間會為一切留下紀錄,而佛教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怎麼施,怎麼受。」因果自然是依循著這千古不變的道理,一直到永遠,只是很不希望他們把這個果留給了下一代。

 

 

p.s有位女性學者提過:「中國女人被道德束縛太久了。」可是我個人感覺人畢竟不是動物,我們不能一昧的在乎性慾而忘了還有理智存在,不然那人和畜牲還有什麼差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