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現代的不同,女人不再是以前的女人...

 

(photo by luboanev)

 

 

阿姨對我說著女兒的一切,雖然有種擔心感,但也無可奈何,畢竟女兒長大了,行為上的獨立是一定會有的,加上經濟能力的相輔下,二者相加後,就不是自己心中那個阿妹呀了,已經是無法什麼都管或約束的了。

 

我搬來鄉下說快也不快,竟然也有半年了,可能這很少年輕人吧,在這我應該算年輕人(),阿姨不時會和我聊天,賣菜的阿尚偶爾也會來和我閒聊,每每當她們談到傳統觀念與女兒時,都不時會出現擔心嫁不出去的問題,然而我和她們都明白,這並不是嫁不出去的問題,而是不願意嫁人才是主要的原因,簡單的把她們的女兒分析相同點,不外乎,工作能力上備受肯定,相對的經濟能力就向上爬升,像阿姨的女兒是國貿業務,不加班就能領個五萬起,這是我以前最高薪資的1.6倍以上,所以怪不得她們不願嫁人,可是,做父母的,或多或少都會關心一下囉。

 

阿尚的女兒也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每考公務人員必中,本來在高雄縣的工作,因為和上司處得不怎麼好的,旋急辭去工作投入國考,現在已經在台北市工作了,這些姐姐的強處在我的印象中,自己的男性友人中也沒幾位有這等本事,怪不得她們會對母親大人說:「我可以嫁呀,但嫁了如果比現在過得差,怎麼辦?

 

雖然,我深深的為她們如此過人的長處所佩服,不過,阿姨和阿尚最擔心的不是僅有嫁人的問題,其實最大的煩惱來自女兒們一休假就窩在房間內,除了吃飯時間和洗澡外都是不出房門的,可見她們都是百分百宅宅,對此,我個人的觀點是,強者再強,亦有一弱,她們除了工作中的優勢強態,私下的人際關係是趨近於零的弱勢,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敗。」因此有心人士們可從此著手進攻,而我就只能在後方吶喊助威了:「勇士們!衝吧!」

 

歇後語:世界因網路而縮短距離,人們卻因為科技而更冷漠,一得一失,取捨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