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ass_nroll)

 

 

「緣是等,份要自己去追。」這是早上和人閒聊時一句很有涵意的話語,我們都在乎緣份,不論是善緣、姻緣、福緣,只要和緣有相關,都是人在社會上一定會遭遇到的,而在佛教中也強調過「惜福」、「惜緣」,雖然是一個很抽象的字眼,但卻包含著萬千大眾的心,把我們緊緊相連在一起。

 

在我輕閉著雙眼時,對於「份要自己去追,」這一句話,感覺它就像很多人常說的:「不去做,會留下遺憾,就算做了,結果不滿意,至少沒有放棄過。」

 

而對我個人來說,在讀書時,就一直很消極的只想到失敗,所以遲遲的在等待,直到在偶然的機會下當上了管理職,漸漸的懂,很多事,就是要有人做,人人都在推拖,結果就是一直擱在那,沒有進展,從做事改變了我個人觀點與行事做為,雖然,我改變了,不過結果的變數卻沒有替我加分,然而至少,我去做了,沒有留下光想而不動手的遺憾,只能說機會我把握了,只是緣份它卻沒跟上來,只好繼續等待著下一個「緣」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