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晚上,來了一位大嫂,

她首先向我問了個安,

然後,開始說明了她的來意,

以下,是我和她的交談內容,

 

她先開口說:「她想介紹一位親戚的女兒給我認識,當然,那位女生年紀一定比我小個幾歲吧,現年三十一。」

 

我用一貫的表情,點頭微笑了一下,

 

接著她又說:「你父母會不會介意女生在打掃方面比較不上手?」

 

我回她::「還好吧,我也會幫忙的呀。」

 

然後她又問:「她學歷好像只有高職,你會在意嗎?」

 

我回她:「不會的,我應該非常不會介意學歷高低。」

說到這我也想起了,自己被國內知名LCD廠因為學歷洗臉不好的回憶,

不過,經她一問後,我更不可能因為女生的學歷而介意了,

因為國內知名大廠用人在乎學歷是他們不想用錯人,

他們的原則應該是用人勿錯,學歷至上,他們的要求之嚴,

我後來也默默的接受了,

而我現在是在找尋人生的另一半,其實想起來,我應該比他們公司要求要更高才對,怎麼說呢?

因為他們可以因人不適用而裁撤,而我不行呢?我是有中國固有美德之人,我想執彼之手與之諧老的呢,

這麼比起來後,我想我應該算是一個好人(立刻伸手進口袋中把好人卡握在手中溫熱一下),

回到主題.....

 

接下來,她開始說起女生的家境與工作,

這內容因太繁鎖,我也聽到累了,就......帶過吧,

 

..........

....

...

..

 

可是,當她說到:「看你們房子新裝潢的很漂亮,如果讓客人進來用餐,感覺會很可惜。」

此刻我心中出現了一個問號,我何時說要改行賣早餐的?

她又說:「還是改成賣女裝,應該比較好。」

不對呀,我心中問號瞬間爆增,我有說我要改行這句話過嗎?

介紹一位女生給我認識,先不要我在乎她的一些做風,再來是要求我改行?

不知怎的,說到這,我大概已經出現不想聽下去的表情了,

大嫂應該也是歷經人生無數風雨的人,看到我的表情後,馬上改了話題,

改成說她因為與先生離異,獨自用著二萬左右的薪水撫養二位女兒的辛苦,

似乎要我可憐當女人的辛苦,

然而越講越離題,沒多久又扯到我裝潢不夠完美,

怎麼不全部從新打掉換新,還留一些之前舊的裝潢,

還說:「錢都在花了,怎麼不全部換新。」

我心底只有一句話想說出口:「大嫂,錢難賺,能省則省呀,而且我是重新裝潢,不是重蓋呀!」

就在我開始不想再聽她瞎說一堆有的沒有的指導話題後,

她終於看了看手錶,說著:「時間也不早了,等你父母在家時,再聊吧。」

她於是就轉身離開,緩緩的在黑夜中消失在我的視線裏,

 

今天,怎麼了,

怎麼會來這麼一個怪人,

談的都是要求我要怎麼樣的條件,都沒告訴我一些對方,有沒有附房、附車和千萬現金等等的夢想話題,亦或是對方國色天香等等,

可是我也明白,國色天香不用撐到三十一,也不用等人介紹,

有車有房有千萬現金嫁妝也是同樣的不需要人介紹,

果然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黃金,

路上踩到的也不會是大把現金,

晚上來說媒的更不會是月下老人,

今晚真是悶爆的一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