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幾天了,

雖然沒有時差的影響,但腦袋卻是空空的,

很多東西也沒有很仔細的去整理...

 

 

這回的出國也算是出乎意料中的特別,

上回吃個飯來了八、九位台商就很令人訝異了,

這回換了些許角色,但竟又多了二位,達到十一人之多,

在他鄉遇見同鄉的感覺,很奇特,尤其全是長輩,

有種很親切的感觸,

雖然辛苦勞累了一天,也沒睡好,

可還是能感覺到很開心^__^

 

 

另外,這回和幾位開店的當地老闆談到生意好不好,

大多數都是簡單的回答了:「普通,還可以。」來帶過,

而店內的員工則是表達希望更多人來到廣州,

我笑著回她們:「來廣州都是來討生活的,不怕增加競爭對手搶工作嗎?」

她們很是簡單的回我一句:「不怕的啦。」

也許這個地方地大物博吧,

感覺處處有工作機會,到處是商機才讓她們沒什麼好擔心的,

然而,我初步的看了一下,也和上回的記憶相比了一下,

外頭熱鬧的街道上,多了很多新商家,

而新開幕的賓館旁也是如此,有種群聚的感覺,

可是呀,當你問到他們店租要多少時,

說真的,那價位都會讓人想到:「若能成為他們的包租公/婆,該有多好~」

那價位之高都讓人不勝稀噓,也讓人在心底打了個問句:「生意真是如此好做嗎?」

也許這是生活在只有二千多萬人口的台灣中,我所無法體會到十五億人口能帶來的龐大商機感吧,

 

 

最後,忽冷忽熱的天氣,

加上城鄉氣溫的落差,讓我終於感冒了,

真是糟糕的一回出國回憶,

而也是在這回體會到了,進步和收入與素養是難以成正向同行的,

一切還是需要教育與時間的累積,才能看到真正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