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一個我心中的目標,

在眾人前,他聰明,總是能舉一反三,

在私下,同儕課業有不懂,也是第一個想到他,

然後依順序到五、六位後才會輪到我被想到,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獨特的,也是受人喜歡的,

 

許久,有多久,沒去詳記了,

但至少有近十年吧,

他和曾一同來的女同學,並沒如我想像是男女朋友關係嗎?

從讀書時期就一直看他們玩在一起,雖沒有表態,可不難讓人聯想,

畢業後,也是不時在他口中聽到過她的身影,

 

直到最近,我才巧然看到了他和她的變化,

她成了為人母,外表和以前認識時好像變化不大,算是保養有道吧,

而他則好像孤單著,不若我心目中早該成家立業的樣子,

依晰記得他的工作並沒有像我一樣,在發現所學那一行的辛酸後,

就像個逃兵一樣,在深夜迫不急待的逃跑著,

反而是默默的待了這麼多年,

看著他,想著自我,

真是汗顏到了極點,

曾被分手的女友以人生不是只有「吃飯」和「日常用品」給fire掉,

想起那段日子,還真是難過到了極點,

不過,他怎麼看都比我穩定又有才華,

說起來,還真是讓靠直覺的我,跌破了眼鏡,

也許我們這一對曾被學校派去比賽的二人孤單組,

有著很雷同的幸運,

那就是都很「孤單」,連想去看個電影都找不到伴,

不過,也不完全這麼的糟糕的啦,

 

如今的我,店開始經營了,

雖然不時有麻雀在外,有點像門可羅雀(沒法度呀,門口是菜市場咩),

自然會有菜屑等的食物殘留,加上身在鄉下,

天天和阿伯、大嬸們為伍,差他們沒有拿出蔥來罷了,

可能我這似詩人般的平淡簡樸風,剛好註定要來這種地方生活的吧。

 

p.s 桃花上個月好像有小開,不知明年能否結果^^y

 

閒靜少言,不慕餘裕,興寫詩,平淡能活即樂,親舅知其如此.....(什麼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