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院)

 

 

 

要不是家中小鬼頭們又要我代找原文小說那有賣,(這指我哥的小孩們)

我應該不會對還是以吸血鬼與狼人的小說突然有興趣吧XD

雖然曾有一位女網友強烈的推薦,但還是沒有激起我的好奇心,

 

好吧,來談談一口氣看完這二部原著改編的電影吧,

首先,它顛覆了原來我們對吸血鬼的觀念,(有點冏

吸血鬼不怕陽光了,反而是在陽光下因為皮膚會閃閃發光,(傑克!太神奇了!)

不過呢,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啦,(收起掉落的下巴中

二人從愛德華本身的讀心術中,勾起了無懼的愛,

因為無法再由自身能力得知別人的想法,而有了佔有對方的慾望,(本來是指吸女主角的血

先說明一下,男主角全家族不吸人類的血過活,只吸動物的血,

在劇中形容這猶如人類的素食主義,

而因為愛情之火,女主角貝拉也才能從死亡關前被救回了一命,也因此瞭解了愛德華全家族的一切,

當然也串起了二人間的愛情,

 

然而,故事不可能這麼快就走到從此王子與公主就過著快樂的日子XD

由於外來同族對人類的狩獵,造成警方高度的重視,

在一場愛德華一家的棒球賽中,巧遇了這群外來客,

也是貝拉陷入另一場危機的開始,

三百年來最強嗅覺的獵殺者VS速度最快的年青吸血鬼,

二人的交鋒讓貝拉受到威脅,

也是本片在描述不同種族間的愛情外,一場刺激劇情的開始,

最後,在愛德華感應到貝拉的有危險時,與流浪吸血鬼發生了一場死鬥後,

順利的在家人的協助下救出了貝拉,

也讓故事接著延續到新劇情「新月」囉,

 

一開始看到片名「新月」,其實就有猜到會出現狼人,

只是沒想到竟然是第一集的好友「雅各」變成的,

他不是在第一集的海邊說那是一個古老的家族傳說嗎?而且族人是頭戴狼皮的人,又不是狼,怎麼他卻變成狼了,還真是狼,不是狼+人 =_=

而且還有一幕是,他們族人想變就變,不用看月亮的臉色,(月亮的地位,盪然無存),

 

反觀,第一集無懼的愛,第二集比較著重於情感在內心的交雜,

故事情結是以女主角「貝拉」為重心,(廢話,不然她怎麼會是女主角=_=

不是的啦,我的意思是:「第二集幾乎全在演她內心對失去愛德華的思念。」

由於吸血鬼是有法律規範的(),所以;愛德華為了愛,只好離開貝拉,

也讓「雅各」這角色,在本集成了貝拉內心戲中,很有份量的地位,

二個不同種族,且是死對頭,竟都在保護同一個女高中生,

最後,當然也是因為「愛」,而彼此救了彼此,

 

嚴格上,第一集比較讓我有感受,從介紹到認知全劇人物與故事,

而第二集是著重於個人內心戲上,當然也有人變成大狼的迫力特效,(大狼好像讓我想起了天地志狼>D<

好在那位短髮辣妹在第二集末也有很多戲份^_^

總結,就算沒有看過第一集的人,來看了第二集也能在回憶情節中,猜出故事大綱,

所以;它不只單純夾帶了原著小說的熱潮,本身也保留了精彩的故事詮釋,

很好看的一部影集,期待第三集「蝕」的到來~

 

相關連結:暮光之城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