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9moviedata/District9.htm)

 

 

聽說在國外,它的上映有了不錯的票房,

是因為「魔戒」大導演還是劇情加持?

讓我娓娓道來,我的個人觀感吧,

 

首先,它用了一個很特別的電影罕見手法來描述本片,類似像紀錄片方式,

也穿插了不少諸如名人來對劇情中發生片段做個人意見發表,

讓人誤以為這是幕後花序的特別片

我猜,是因為這手法吸引票房吧,

因為本片在演員上並沒有什麼大牌明星,

而劇情又帶點無厘頭的表達(泛指像龍蝦的外星人),

當然啦,這種影集不免要有很強的特效,

本片自然是用了很多,特別是外星人武器打到人時,

「唰!」整個變成血水四散的呈現,

說不定,這種特效也是本片吸引人的地方唷(夠血腥),

 

用我常來評論劇情的起、承、轉、折來為本片做解說,

「起」因為岳父的推舉,身為記者的他,躍為第九禁區遷移事件總指揮,

這種超乎以往的內容(以往都是軍人指揮),是它票房好的原因?

 

「承」於主角擔當總指揮,所以前去和外星人打交道(這指龍蝦型外星人),不過主角還真的很適合這工作的樣子,因為他對外星人的認知,比一般軍人強上數倍呢!舉如:他都知道用「貓罐頭」來當說服不妥協的龍蝦外星人,可見他功課都有在做呢(老師在說,都有在聽)。

 

「轉」於意外被劇中很重要的「流體」噴到,所以主角身體異常化了,這是不是因為想對龍蝦外星人的認知更多,所以成為牠們的一部份?我也不知道了,總之,這個劇情開始帶點KUSO了。

 

「折」於為了研究出如何使用外星人的超強武器,所以主角繼而成為最棒的活體實驗品,當下就有人預告有百萬身價(哇,發了!一翻好幾倍),然後開始了他逃亡與原來被他所指揮的軍隊對決,這也是特效最多的一幕了,預告內容也都是這一段的劇情居多。

 

總結,抓了抓頭毛,實在猜不透,這類劇情加上內容,何以有不錯的票房,

是不是大家都在想,它會是金酸莓獎的最佳編劇呢

也不對呀,要沒人看,沒票房的才會得獎呀,

唉~這是我近期看過的帶點科幻特效片中,最沒有內容的一部電影,

或許,看倌們還是會想去電影院看看,證明我的觀點和實際劇情有沒有出入囉。

 

 

附上相關連結:國外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