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水直下,沁涼急衝,人生如瀑,急轉而緩~

(PHOTO BY go_kusano)

 

 

 

最近電視上不停的播放一個相機廣告,

搭配上那首很有溫柔感的音樂,

真的讓人感受到很有懷念的feel

 

 

曾經,我也有過這種生活,

忙於數月的疲勞後,我選擇了去台中朋友家住了三天,

去踏過了高美濕地的泥,去欣賞了黃昏時,它所帶來的美,

在下著毛毛細雨的季節,走過那精明一街各式特色風格的建築,

當然也不忘了去那知名的逢甲夜市吃吃喝喝,

也走過那東海夜市有名的雞爪凍本店,也吃過那很香甜的芋圓仙草,

而那老虎城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連科博館也實實在在的掀起了我兒時記憶的一頁,

但,我也有徬徨無神,在這吸引我的都市中,

來回無目的的走了快二小時,

可是我明白,我,就只是為了消除工作壓力而出去旅行,

就只有這個目的而已,

 

 

細細回想著,

人的一生最快樂莫不過算是學生時代了,

出了社會,要煩的事一堆,

勾心鬥角的城府攻防更不在話下,

還有感情的糾葛,

一切的種種合成了一個人生,

應該人生自然需要有這些因子,

多樣的組合,變成了多重的化學反應,

也讓人生有了豐富的過往,

好讓我們年長時,能夠細細的去回憶這之間的一切,

不讓人生白白的走這一遭,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這種相同的領悟,

簡單生活,不一定就不能開心,

奢華過日,也不盡然快樂自得,

這應該就是人生最特別的地方,

沒有絕對,只有惜福,

 

 

縱使走過千山,看過萬水,

若不能好好的欣賞大自然的奧妙,

那也只不過是一個自然的過客,就是走過而已,

沒有留下什麼值得回憶的。

 

~珍惜現有,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