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Steffen M. Boelaars)

  

什麼樣的情形下,

會有一個女生大聲說出:「我不缺男朋友,我不需要感情!」

這是最近聽來的一個故事,

一開始我不懂,為何她的知心好友幫她取了一個笨小孩的綽號,

只知她們彼此都很有默契的認同這綽號,

這也許是女性對彼此感情的一種共鳴吧,

 

 

直到有一天,那個被稱為「笨小孩」的她,

和我在不經意的聊天下談到了她的私事,

當然這私事指的是「笨小孩」這綽號的由來,

 

 

再談這個故事前先來聊一個上一代的觀點,

這觀點我想很多長輩都有和大家聊過,

就是嫁娶能夠避免就要避掉和同姓結婚的觀念,

為的是什麼,我想很多人懂明白是為了下一代健康做出發點,

而她,和她的前男友卻是因為愛到了,

所以,他許諾一定會愛她到底,也會娶她為妻,

她因為年輕,雖然工作的經歷與閱人無數,

但終究為情所困,陷入了熱戀的情緣中,

二個人的學經歷都有很有的落差,

女生很成熟,在我們大多數人還在讀書過所謂快樂的日子時,

就開始白天上班,晚上打工,晚上上課,白天打工,

直到高職畢業,一直在市集當一個賣東西的業務人員,

賺錢養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當愛情遇上了她時,她沉迷在愛情的喜悅中,

很快的,也和多數人一樣,一壘、二壘、三壘,一步步的進展著,

 

時間很快,交往也這麼的過了一年,

男生鼓起了勇氣和家人說想娶女友為妻,

這個開始是好的,但沒想到卻是殘忍的開始,

在男方家人排斥同姓氏下,他們面臨了分手,

也在彼此不願下確定了分手,

如果;分手是那麼簡單又不拖泥帶水,那不知有多好,

偏偏,她卻在這時發現自己有了,有了男友的小孩,

打電話給了男友,男友說他會排除萬難解除家人的疑慮負起責任,

可話中帶話,在後來的幾次聯絡後,男生總以拿掉小孩才有得談為理由,

她最後不得已的走向了拿掉小孩的動作,

試想一個女生,自己到了醫院要求拿掉小孩的勇氣是有多大,

也是多麼傷身的行為,

而因為工作不能停歇,也不能讓家人和公司同事知道,

她沒有休息,又開始了工作,

這之間,男方在得知小孩拿掉後,

如斷了線的風箏,不再接電話,不再往來,

人的現實又在她年輕的心靈上烙下了重重的一個傷痕,

這傷痕的深,由開場白的那句話,就可知有多麼痛,

傷一個人何需如此,還是在相愛後,

這男生真是毫無責任感可言,令人唾棄,

最後我也在心中,深深的感佩著她的勇氣,

也為那無緣的小生命祈求早日重生,

也祝她早日走出這黑暗的過往,

畢竟我們不能改變過去,只能迎向明天的到來。

 

 

(photo by Steffen M. Boelaars)

 

 昨日已過,明日的陽光又將到來,不需眷戀昨日,而忽略明日,好的開始就在一天的來到~願開心常存,快樂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