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teffen M. Boelaars)

 

上個月,我失戀了, 

而剛剛我接到了朋友的來電, 

他則是剛和女友分手了, 

他的愛情在昨天,我們還很開心的聊著, 

因為他難得找到一個不會黏他的女友, 

不是他不能接受女友黏他,而是他不能, 

因為他是一個職業軍人,無法隨傳隨到, 

所以;這位女友的獨立與自主讓他有了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而他們分手的理由是因為女友太愛欺侮他了, 

儘管休假送便當給她,她在同事面前也是帶著命令的口允給他難堪, 

有點像他不能沒有女友般的吃定了他, 

女友也曾大聲的對他說:「我家人就是這麼順我,怎樣!」 

所以他終於在這種壓力下,對她放手,選擇了分手這條路, 

他對我說:「當愛一個人很深的時候,在還愛他的時候分手才是好的。」 

至少他對她是為了愛而分手,而不是存著恨等等不該擁有的感情, 

他又說:「愛一個人就這麼簡單,因為愛沒有絕對,愛對方深的自己,不會想去要求對方給自己等同的愛。」 

聽到這句話,也讓我有了深深的感受,這才是成熟的愛 」的表現, 

放手不是壞事,而是一種捨得, 

在聽到朋友分手的當下,本想約他出去喝杯咖啡, 

但我知今晚他休假,就讓他在高鐵站吹個涼吧, 

下週休假再約出來見一面, 

感覺我是個異類,小時候的朋友幾近沒連絡了, 

反而是線上認識的朋友和我有說有笑, 

今天含他,我就接了線上好友二通電話, 

連女友也是網路上結識的,只是緣份短淺, 

翻舊帳成了我難過的分手記憶,但不得不去面對它, 

也又讓我上了實實在在的一堂戀愛學分,

  

 

」對我來說有點像佛家的「菩提」,似有若無, 

如果「愛」是限制在何處,那這不能叫「愛」,而是束縛,

如果「愛」需要有條件,那它也不是「愛」,而是條款,

「愛」沒有絕對,只在於能不能付出,

我想我還在找「愛」,找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愛」

 

 

菩提本無物,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