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雨一直是很好的搭擋,從古自今一直合作無間,
從9月中的雷曼風暴到現在,還不停都有少數的地雷被引爆,
然而什麼是最壞的消失呢?何時又是結束的時間點呢?

匯率、股價、利率的變動,
影響了多少個家庭,甚至動盪了一國之本,
沒有人可以說這回的金融海嘯對他是毫無影響的,
由國際到國家再到社會,最後到了家庭和個人,
波波相連下,唯一會讓人感受不同的是受到的傷害多與少而以,

可是有一種消息叫先行指標,
再壞是什麼時候?先反應的又是為了什麼?
有人對我說,最壞還沒到,明年會更慘,
我不明白這邏輯的起源為何?
我只明白多數人早就悲觀至極,
多數人早就傷痕疊疊,
那對他們而言再壞是指「破產」嗎?
如果不是的話,那什麼又叫最壞還沒到呢?
所以我反對那種極限悲觀的念頭,
不過讓我討厭的卻不是這種人,
我內心反而討厭那種在高點還叫人加碼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考上基本保險證照後的我,
說什麼也無法說明自己加入那只為業績而忘卻職業道德的多數理專們,

最壞已經讓大家都預期了,再壞也沒有什麼感受了,
因為現在也不是挺好的,放下心,省點吃穿玩,
努力拼,等待黎明再升起,景氣再繁榮,
抹去那悲觀的想法,掛起微笑,
以樂觀進取來面對即將而來的
新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