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平的,到底好不好?
這回的國際金融市場危機,不管怎麼投入資金都好像難以挽信心面,
「股神」也出手了,但信心也只挽回了一天,隔天又再重挫,
到底要怎樣,要找誰才能挽回大眾的信心呢?
我想也許只剩造物者吧,

幣別?幣值?不同種族?
不管是什麼不同,唯一相同的都是「錢」出了問題,經濟出了大問題,
接者影響的社會也會出問題,
人們這回都遇到了一個相同的經濟崩跌問題,
紙上的錢,在這一波危機下,蒸發的奇快無比,
這回,錢的消失,應該比用燒的還要快數倍了,不知能不能套用上「摩爾定律」,

當國際金融市場成為完全流通化下,這回的世界金融危機會是第一回還是只有一回呢?
有錢人的錢,不可能是死放在銀行的,錢要滾才會變多,
套句有錢人說的話,「我們都這麼有錢,怎可能這回沒被波及。」
專家?達人?在這波的信心面不足下,誰人沒被影響,
這時靠著電腦軟體看技術線型的「驗屍者」,
我想也沒能夠再用事後諸葛這招來說明自己的異於常人的能耐了吧,

那怎麼解決?如何解決?
只要在高槓桿的操作心態不變下,
有多投機,相對的就有多大的風險,
這種問題會不會再出現只是一個時間點而以,
這絕不是唯一,也不會只有一次,只是百年難得一見而以,
在這回的經濟泡沫下受到最大改變的,我想便是財富大洗牌吧,
當然窮人還是窮,因為沒錢去投資金融市場,
所以洗得只是中下階層和少數高階的人物,
大家一起加入變窮的行列而以,
著實的也讓人們明白了一件事,
EMBA是個頭銜,理財專員也僅是個名號,
當危機出現時,沒法避開,沒法解決時,
那談再多也都是白廢口舌,
然而他們都用一個簡單且不變的法則來說服大眾,
那便是「時間」,
等吧~總有一天會回歸基本面,
當然,前提要你能夠撐到那一天的到來...

PS 筆者曾在今年年中和一些理財專員聊過,我難以明白為何他們深信歐元還會再上漲,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一直推薦別人買歐元計價商品,或許他們有執照, 和我相比就具備著宏觀的眼光與看透未來趨勢的預知能力,所以;我不及他們,也因此不信他們,沒買那些商品....然而我只知那些買下去的人,不只賠了股市又多賠了匯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