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好友寫的同質文章後,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對教育的觀感,
我也在學歷上被比來比去過,也當場在台南某大LCD廠的徵才活動上被洗臉(),
經歷在他們的感覺上永遠不及學歷的重要,
因為他們不需要一個有觀念的人,而是要一個聽話的白紙人,
其實就如好友的安慰用語:「這邊要求學歷,那我們去找不要求的公司吧,」
這想法真的讓我有好深的感觸,

而且還用了刀來形容人,
一把刀要利是需要人磨的,不要奢望這把刀會從學校磨好,
「心態」決定一切是業界最常用的形容法,
那為公司尋找人才的專人,到底是用了什麼心態呢?
「呀~履歷那麼多,當然要用學歷做初步篩選呀,」
「呀~照片看起來,不順眼,學歷好也不想找來面試,」
如果人事的專人有這種想法與觀念,那也說明了一件事,
人人想打混,個個都亂做,反正一天領一天薪水,
誰人會在乎找來的人合不合用?
這邊的說法是用了點偏激的形容,
但自己以前也和人事部的專員小姐有點交情,
其實這種想法不免會在一堆工作忙不完了,
那還有美國時間好好的看應徵者的履歷呢?
時間很公平的,所以也不能怪他們會有這種舉動,
因此是市場的人決定了學歷的重要,
也因為他們從經驗法則中確實的也認為這做法比較合乎自己所想要找的人,
所以屢試不爽的運用著它,
那其它不入流的同等學歷三流學校或比較不被看好的技職學歷該何去何從呢?

其實「氣度」決定了一個人,
這是從一個保險經理口中聽來的故事,
郭先生在未發跡前就用了這個方法來說服面試者,
縱使他身著白色內衣,剛為客戶送完貨回來,
他仍舊把氣度展現出來,為面試者擘畫出他心中未來的願景就是成為第一,
當然信者恆信,不信者就像這位經理一樣,

人生不因被人篩選掉而不會發光,
人生不因為被學歷不足而打敗,
回顧上上週的高職校慶,我看著學弟妹們,
我心中不免會想說:「各位呀,切記要再去升學,」
當初因為對學歷的不重視,我求職真的到處被拒,
然而真的沒有工作讓我做嗎?
其實是有的,只是我想要嚐試不同的,才會被拒,
後來也順利的由職訓介紹到了跨國企業上班,
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升格到了生管,
機會是人給的,但能不能把握卻是自己抉擇的,
累是大家對工作的報怨言語,可那得到的報酬有滿足了各位嗎?
如果不滿足,那各位是想在同一個職缺中去尋找更好的公司嗎?
還是增加自己在工作上的經驗轉換成自己的知識來為自己加分呢?
或者是天天懷著這不好,別家更好的心態呢?
筆者曾經待過二家都算大的公司,
二相比較,就知其優與劣,
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希望,
這裏不能走,就繞一下路吧,
不要做繭自縛,讓自己沒地方發揮。

 朋友部落格的文章: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註:該服務人員認為技職學歷<二技>不符合他們要求的大學學歷,所以請我可以隨時到廠區應徴助理,而也對我有的工作經驗,完全不予採用,因為他們先決條件就是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