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
人潮等同錢潮在很多地方沒有變過,
唯獨高雄車站前永遠高掛好多的“租”字,
而在台北車站前,我看到的是不同的場景,
“租”字難尋,當然這的組合也顛覆了我的觀念,
熱鬧的百貨公司旁,往往群聚的是衣服與精品店,在這卻是另類的組合模式,
補習班林立的車站竟與百貨公司相鄰,而
學子們無形中也造就了這附近小吃業的繁華,
或許在少子化的現在,這類的商機可以在高物價與高房租下生存吧,

我到達的時間
我到達的時間來到10:33

等車的人真多呀
白天,原來等車的人也還真不少

 車站內竟有這類連鎖店,好令人訝意
1盤30元的連鎖餐點也進駐了

  
看著車站上斗大的UN FOR TAIWAN,心中不免感慨,
都明白是要加入聯合國了,怎可能我們自己說了算呢?
也許字義讓當權者不懂其意吧,
又或許一意的自以為我們要,就可以做到的自大乎?
民主是在多數同意下進行的機制,
我想這不用別人說,自己就會懂吧,

斗大的標言代表了什麼意義呢? 
看著這標語,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要自己想加入,就可以加入嗎?

握著手上如籌碼般的車票,
好酷的籌碼型車票,看來離博亦之都不遠已
我深深的明白為什麼台灣要發展博亦事業了,
雖然現階段尚礙於法律問題,
但為了讓大家更能接受,所以車票變成了籌碼造型,
雖然它無法以小博大,
雖然它無法讓你一夕致富,
但當你習慣用它後,久而久之自然就會接受它了,

踏在異鄉,想著今日的大選,
聽著勝與敗選的候選人與政黨發表感言後,
不禁心中浮起一個想法,
在受教育如此發達的台灣,
為什麼當我們在選舉時,總有人說自己象徵著台灣,
自己勝就是台灣勝利,自己敗就是台灣敗,
是自我的澎漲忘我,還是忘卻何謂民主選舉,
不支持自己就等同不支持這塊土地嗎?
那你當選後做的事就完全無愧於這片大地嗎?
不然沒有什麼立場說自己象徵台灣,
因為這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不是以專治集權的帝國主義,
當然也不可能由你說了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