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沒有一台MP3在身的人也許是少數,
而讀資訊科系或天天和電腦離不開的人,沒有一隻隨身碟,可能更是異類吧,
而在前天之前我也被歸類在少數的那一群,當然也在異類那一區,
但昨天收到網路上訂購的商品後,我就被挪到多數的這一群了,
其實很早就想買一台MP3來玩玩並充當隨身碟用了,
只是早期看到那種胖胖圓圓又長長的造型,還真令人有無限的反感,(抱歉嘿,我對美感的要求,是比較另類的啦)
而今日推出的輕薄且有彩屏的機型,頗令我有好感的說,
參考了一堆密密麻麻的規格後,
不難發現彩屏機最大的不同大都在面板尺寸與支援格式,
一般的音樂格式都沒有什麼不同,最大的不同就在影像模式上,
有沒有支援AVI格式則成了價格上最大的差異,
不少機型都會註明可支援AVI格式,而後面會註記需轉檔,
轉檔有的是轉成AMV格式,有去賣場試用過的都明白,檔案被壓的很小,所以也不要認為畫質會在小小的畫面中有清晰的內容可看,
不過我在買完這台MP4播放機後才明白一件事,
其實手持式的產品對耗電很敏感,
在程式設定上,都特別對播放音樂時,彩屏在十秒內就會進入省電模式,
所以有沒有歌詞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而雖然有支援AVI格式其實也是需要轉換大小規格,
如原來可能是640X480,需要經過程式轉成320X240,
各位呀,請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把檔案存到播放機後,
再由播放機內轉檔,那您一定會覺得是怎樣呀,轉檔的速度怎這麼慢,
又是要再壓縮到很小,失真變大嗎?
其實不然,是因為轉檔是即時寫入,而快閃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和實體的硬碟是有落差的,所以還是先在PC上先轉好再存到播放機上就好了,
這樣才有效率點,至少不用苦苦的等,
而或許我初次接觸這產品,
哈,原來它不是電源調到ON就會馬上開機,
還要按下右邊第三顆按鈕五秒才會開機呀,
為了這點我還打電話問該店家,後來還跑去該店家,
好在,雖然是網購,但該店家離我家好近唷(早知面交就好了,可省運費),
就這樣我擁有了第一台MP3播放機且兼具隨身碟囉,
以4G而言我覺得這價位是有支援AVI格式中還可以接受的,
市面上的大賣場特價的都並註明有支援此規格,有的則只標明AMV格式,
且尺寸也大多在1.8寸左右,
當然啦,價位也是低了不少,最多還有一張小藍鈔呢,
若不在乎AVI和大那麼一點點尺寸的人,
我會建議想買MP3播放機,就買賣場特賣的那些相同產品,
畢竟依價格效能比來說,那價位是可以接受的,
而我是好奇想看看支援AVI格式的畫面是怎樣的才敗了這一台,
喜歡的人也可以買來玩玩唷。
 
我是買這款的,另外還有送一個小的喇叭,而我有加購一個耳機(30元),真是有點冏,上週才去買一個相似的要價119元


 
播放機所附的東東,不含加贈的喇叭
該播放機內的東東含保証書

主機全身
畫面拍起來好像髒髒的,其實是我沒把保護貼撕下的反光
播放MTV
播放MTV的畫面,感覺還不錯呢,只是和一般LCD TV一樣,在燈光下會有種透明感


還是播放MTV
還是播放MTV畫面



附註:播放機沒有快轉功能,放入影片播放還真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