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暫時不想睡、百無聊賴的冬季凌晨
地點:冷清地放著音樂的小書房,一個人
 
其實30歲的生日已經過了很久。
我大概是自己所認識的人裡最不在乎自己生日的人。
 
或者說刻意不去在乎、不慶祝,也不過生日,在心底暗暗哄騙著自己只要不過生日就不會長大,我可以永遠在自己的祕密城堡裡當著小小的、快樂的彼得潘,在童話世界裡自在地飛翔。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很小就學會不去期待生日(或任何特殊節日)。
大抵是總覺得有期待便有失落吧。
一直小心翼翼地與這個世界保持一種安全的距離;
不會心痛的距離。
我所付出的代價就是過著沒有期待與希望、沒有生活情趣、沒有太大情緒起伏,冷漠的日子。(不過也不是一直都控制得很完美,偶爾還是會,不小心暗暗喜歡上誰,只是種子通常還來不及發芽就被理性的自制扼殺)
 
生日過了三個月的現在,突然很認真地想起、面對這件事實——
(((30歲了,我)))
親愛的經常這樣善意(裂)提醒:「妳30歲了30歲了30歲了30歲了30歲了30歲了呢,人生沒有多少個30歲」,
(以上漸漸變大的字是我腦中被「30歲」的殘酷大石砸中一點也不甜蜜的回音>”<)
 
之所以這樣提醒我的原因是因為希望我能嘗試跨出許許多多的「人生的第一步」,這包括了戀愛,以及伴隨戀愛而衍生的諸般行為與觀念;一些人們生命中必然會經歷而我尚未經歷的。
 
「妳30歲了呢……」當他希望我做出一些決定或嘗試的時候便會如此提醒我。
然後再小心地問「沒受傷吧?」
(這是只有剛開始的溫柔>”<後來都不安慰我了嗚嗚)(淚奔)
 
我一直沒有很正眼地面對這個事實,只有當他提醒我的時候,才會被敲醒一下,做出大人的樣子,接著轉身繼續擁抱我心底的小女孩,在心底做著粉紅色的夢。
(沒辦法,我身體裡流著傳說中的處女座純潔的血液啊啊啊!!!)(握拳遙望夜空)
 
對我少女的部份而言,他有點類似粉色少女寢室床上的小熊維尼,一種一旦不存在就顯得違和的存在。
(少女牽著小熊維尼,很協調的畫面唄)
 
直到進了新的公司,觀察同仁的生活,加上和很久沒閒聊的學長簡短聊過近況後,突然意識到自己的不同——當所有人都像生產運送帶上的產品,循著正常的製程往前走時,只有我停了下來。
 
30歲的時候,很多人已經走入婚姻、建立家庭、有了小孩。
而我才正要開始我的初戀。
 
還記得去年,前同事產假結束回來上班時,我問她:
懷孕這麼辛苦、生小孩這麼痛、養小孩又麻煩,為什麼還想生?
 
她定定地告訴我:「這樣,人生才完整」。
 
或許,只是或許
我也可以嘗試擁有人們所謂的完整的人生吧?
 
------
P.S BUT,我現階段只想先談戀愛,其他的,等時機到了再說。˙w˙(飛吻)
96/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