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產品的使用,傳統觀念都是由小分子的產品先使用起,分子越大使用程序擺越後面。因此一般保養流程通常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不過最近看到很熱的新保養程序「先乳後水」,打破了傳統的保養觀念。效果據說很好,肌膚變得明亮有彈性,且效果較傳統保養方式持久。所以簡單介紹一下這種保養方式。

■大致步驟如下:
一、以化妝棉上乳液按摩臉部

1.洗臉後,將乳液倒在化妝棉上,輕點在雙頰、鼻頭、下巴、額頭等部位。
2.以化妝棉輕輕畫圈按摩臉部肌膚(力道要很輕柔避免過度拉扯皮膚),由下巴開始,往上畫圈按摩至太陽穴,雙頰也是畫圈按摩往太陽穴方向帶過。額頭部位由眉心輕輕畫圈往兩側太陽穴滑過。(訣竅:以畫圈方式由下往上,由內往外輕輕按摩)
3.鼻樑由上往下,鼻翼以S形手法畫過人中再帶至下巴。(舉例:由左側鼻樑上方開始,往下畫過人中,往右側嘴角輕畫轉往下巴輕輕按摩)
4.在臉部容易乾燥脫皮的部位加強按摩(多按摩幾次,不是用力按哦)。
5.按摩完,覺得乳液都被皮膚吃進去了,將雙手搓熱,輕輕按貼在臉上,以手溫促進乳液的吸收。
二、溼敷
可用化妝棉溼敷化妝水3至5分鐘,或是用面膜紙敷絲瓜水10分鐘補充水分。取下化妝棉或面膜紙後稍微畫圓按摩讓化妝水或絲瓜水吸收。(不要敷到化妝棉或面膜紙乾掉才取下,因為那反而會使臉部肌膚水分被帶走)
三、拍保溼化妝水(可省略)
四、上保溼精華液:稍微畫圈按摩一下。(重點是以手溫讓臉部肌膚吸收)(平常我按摩20幾秒就吸收完了)
五、擠一點乳液在手掌搓開,按壓貼在臉上稍微按摩幾下。(如果是睡前,可以用晚安凍膜取代第五步驟的乳液,或是乳液後再薄薄上一層晚安凍膜睡覺)

■先乳後水的優缺點:
優點:
1.臉頰變得明亮有彈性,這是因為用化妝棉搭配按摩手法的效果。利用按摩手法使肌膚吸收乳液達到油水平衡,且使用化妝棉輕輕畫圓按摩有輕微去角質作用,臉也會變更乾淨。(建議找比較小分子的乳液來按摩會比較好吸收)
2.使用化妝棉上乳液,比用手上乳液的感覺更清爽,不會有油膩殘留感。

缺點:
1.乳液用很兇,這是因為用化妝棉上乳液的關係。不過東西買來就是要用啊。用了有效果才是重點。
2.油性肌膚,夏季使用此法保養可能會太滋潤而冒痘,建議冬季使用比較好——個人觀感。

P.S 最近看到不少人推薦「muji無印良品清爽型乳液(敏感肌用)」來搭配「先乳後水」的保養程序滿不錯的。價格也滿便宜,200ml售價230元。

 


通過SGS認證【星光幫 銷量人氣王】澤妮官 蓬蓬粉 無光澤 無油膩感 瞬間創造厚實豐盈髮感 跟油頭扁頭說拜拜【免運費】可加購日式美妝小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