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遊戲迷,
小蜜蜂/1942/大金鋼陪我渡過那天真的童年,
這回看到某大遊戲公司在徵遊戲企業,
自己也就投了履歷過去,
沒多久就收到要我寫篇分析市場遊戲的心得,
而他有舉了個例子:如可以分析魔獸世界的人物職業,
然而這款遊戲,我並沒有著墨到,
只依稀在朋友口中聽到,
這款遊戲好像為他帶了不少好處,
朋友的職業是資訊買賣業,
好巧的是因為和同行聊天時,有聊到遊戲內容而增加了彼此工作上需求的互動,
我想這點是玩遊戲所帶來的另類遊戲加值吧,
 
回到應徵遊戲所寫的心得,
記得上回有試玩一款R2,
在韓國好像是一個很知名的遊戲製作所研發,
之前我曾有為此遊戲寫了篇試玩心得,
其實我拿這款遊戲來做分析是想和應徵的這家公司比較吧,
這公司的產品幾乎全是武俠,
而且遊戲內容也不是很要求畫面一定要3D化,
當然這有他們的考量,不是膚淺的我可以理解的,
可是以我玩遊戲那麼多年的感覺,
一款遊戲要好玩,除了內容豐富,好操縱,能瞬間吸引玩家的不就是畫面的華麗度嗎?
何況要創出一個類他家公司的產品時,
這點應該是不能省略的一環吧?
不過;看了看該公司近期大肆宣傳的遊戲後,
就明白他們的出發點好像是想用現有的遊戲畫面加以改造遊戲內容而以,
而不是想要做出一套超越<魔獸世界>的產品,
假如他們只是想要活在別人的影子下,
假設他們只想要以量取勝,
那就把對方的數值/人物職業拿來修改不就好了,
再配上自己的2D遊戲美工,
應該也可以做出一套相似度高的同質遊戲吧,
不過,當然的,我沒有被錄取,
可能想做出自己心目中夢想的遊戲,
和以商業經營為主的企業是有所出入的,
想想,我果然還是太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