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美容板看到有人問怎麼令減胖後的臉部線條看起來緊緻好看些(他覺得自己側臉很不好看),所以就把電視上看到的資訊以及自己的的經驗提供給那位美眉參考。

我的臉有點小嬰兒肥,兩頰咬合處也稍微鼓一點(遺傳,加上我愛吃口香糖>"<),臉滿方的。

後來看電視介紹上乳液時的按摩手法,學起來,每天做(2個月以上),現在臉頰比較沒那麼方了,看起來比較長一點點點點點。(主要是側臉會比較好看)(嗯,應該不是幻覺吧Q.Q)

●時機:
洗臉或是擦乳液、敷完臉按摩面膜剩下的精華液時。一定要有洗面乳、乳液、精華液等東西做為媒介再按摩喔,不然臉會被拉出皺紋。0.0;;;;;(只是搭配這種手法輕輕洗臉,別狂按摩,免得把髒東西按摩進毛孔裡。卸妝時則不適合按摩)

●方式:
以拉提動作為主,要往上拉、不要往下拉喔。

1.臉頰肌肉:
握拳,手背朝向自己,用手指的指節去按摩臉。我們的臉緣都有一些淋巴結,所以按摩方向由下巴往太陽穴方向,在臉窩的地方轉一圈。重複數十次。(不常按摩臉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痛吧……0.0;;;)

2.下巴正面:
以指節由嘴唇下方(也就是下巴正面)往太陽穴方向帶。

3.下巴頸部:
指節用力由下巴左邊往右邊耳垂方向帶,再由耳垂往頸側往肩膀方向帶。反之亦然。

4.額頭:
由眉心往兩側太陽穴方向滑過。

5.眼周:
用手指沿著上下眼窩、眉骨邊邊輕點很多下,但是要輕快,不要太粗魯。可以用食指、中指兩指交替彈點比較不累。(差不多200下吧)

我很喜歡幫媽咪按摩臉,按摩眼周、眉骨、額頭、頭頂、臉側和耳朵時瞧她一臉舒服的。不過按到臉頰她又會痛得大叫。(我這不孝女還是繼續按,因為我愛聽她叫…… 感覺又痛又舒服的樣子 0.0;;;;)

很疲累的人也可以常敲敲自己的眉骨,很舒服喔。敲完會很好睡,越常熬夜的人敲眉骨會越痛。眉骨除了用指節,也可以用五指的指頭去敲,就像五指用力彈鋼琴那樣。

另外,因為我很懶,加上是睡前很愛睏,所以都是擦乳液的時候躺在床上閉著眼睛按。按摩完畢,再搽上牛爾薰衣草晚安凍膜、momus的潤唇素,舒舒服服地睡覺。

以上,供有需要的人參考,也歡迎指正或補充。: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